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嵊州黄泽镇:扎实做好秸秆禁烧工作 助推环境美

2021-12-13 16:18:3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哲冰

  浙江在线12月13日讯(通讯员 王哲冰)为做好美丽城镇建设,提升人居环境空气质量,营造美好安全的生态环境,绍兴嵊州黄泽镇充分利用一支队伍管执法的基层治理优势,加强巡查督查执法管理,扎实做好秸秆禁烧工作,守护美丽城镇生态环境。

  加强日常巡查。深入田间地头巡查秸秆禁烧情况,实行网格化管理,落实村干部每日巡查制度,在工作群里及时反馈焚烧情况,第一时间进行处理。对于个别群众存在麻痹大意、心存侥幸的思想痼疾,巡查发现的秸秆焚烧现象,坚决在思想上、行动上整改到位,做到“不着一把火、不冒一缕烟”。

  做好引导宣传。通过向农户广泛宣传秸秆禁烧常识,提高群众认知度,一旦发现可疑痕迹,立即进行面对面的宣传教育,并告知有关处罚规定。加大科普宣传力度,把禁止秸秆露天焚烧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宣传到村到户到人,充分利用微信群、公众号等新媒体进行宣传秸秆禁烧知识,普及秸秆还田等耕作方法,全力以赴打赢秸秆禁烧攻坚战。

  严格落实执法。落实镇属部门联动,协调环保、农业、城管执法、行政村等多部门工作联动。严格源头管控,持续保持高压态势。近期城管已办理相关违法焚烧秸秆案件4起,严格做到发现一起、处理一起,把秸秆禁烧工作纳入城管执法常态化管理中。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余杭黄湖镇持续发力提升环境品质 临平区塘栖镇:多方助力、形成合力,加装电梯暖人心 临平区塘栖镇:老楼装电梯 旧貌换新颜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