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立足生态,钱塘区新湾街道打造田园小城的环境之美

2021-12-10 19:28:0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莉

image.png

  浙江在线12月10日讯(通讯员 李莉)钱塘区新街道湾原是萧山围垦重镇,沙地田园、钱塘江水赋予新湾厚重的历史积淀,新湾街道充分挖掘“湾”历史,在美丽城镇中塑形,再现烟柳画桥、风帘翠幕的钱塘盛景。

  针对新湾早年的环境历史顽疾,特别是存在的违章建筑有碍观瞻、环境脏乱差等问题,街道经过综合研判,以壮士断腕之决心,下大力气,制定盛陵湾综合整治“三年行动计划”。乘着五水共治的东风,街道将沿河拆违与升级剿灭劣V类水工作相结合,投入1.4亿元拆除沿岸111户小微企业、企业宿舍、商业店面,根治乱搭乱建、偷排漏排现象,拆出新湾发展的美丽空间,随后重点打造盛陵湾滨水景观,还湾于民。

  作为街道一项重要民生工程,在群众的支持和认可下,盛陵湾景观改造提升工作得以快速推进,曾经的环境卫生“洼地”,逐渐蝶变成新湾靓丽一景。

  然而,盛陵湾的变化只是新湾环境整治的一个小缩影。在新湾街道的美丽建设大会战中,更是全民动员,全面行动,打造新湾新城“新颜值”。

  附房整治、垃圾分类、国卫创建、文明指数测评……新湾通过制定作战图,列出时间表,明确责任人,对环境整治各项任务进行精准定位,进一步细化工作内容,把握时间节点,加大攻坚力度。街道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进行日常督查和每周督办,公布红黑榜,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跟踪问效,确保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同时,街道还建立完善管理体系,切块分解任务,保持常态化管理;建立健全街村两级系列违法建筑防控和治理体系,健全农民建房管理体系,有效控制违建监管工作,深化完善农贸市场管理、集镇“门前三包”、最清洁城乡等管理制度,巩固城镇环境整治成果。

  国家卫生街道、“五水共治”省级优胜单位、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省级样板、杭州市级嘉奖单位……一张张金名片成了新湾蝶变的优异成绩单。这里就是新湾,离喧嚣很远,美丽城镇建设工作的持续推进,使这座美丽精致的现代田园小城更显风光旖旎。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