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临安清凉峰镇:补足无障碍环境短板,提升美丽城镇服务水平

2021-12-10 19:28:0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邵琼

  浙江在线12月10日讯(通讯员 邵琼)自美丽城镇建设工作开展以来,临安区清凉峰镇立足民生,不断补足设施短板,提升服务质量,打造设施普惠、服务融杭的现代清凉峰。

image.png

  无障碍环境建设是促进社会文明进步,解决残疾人、老年人等群体生活不便利问题的重要举措。信息无障碍作为无障碍环境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通过信息化手段弥补身体机能和所处环境的差异,使任何人都能平等、方便、安全地获取、交互和使用信息,共享信息化发展成果。

  今年,清凉峰镇在公共服务中心、镇中心卫生院开展信息无障碍建设,配置手语翻译设备、电子助视器以及语音病例系统。通过线上手语翻译服务,解决了办公人员、医护人员在工作中因不懂手语与听障人士存在的沟通障碍问题。此外,通过增加扫码听读二维码、电子助视器极大地便利了老年人阅读相关资料,畅通了信息获取渠道。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