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钱塘区河庄、新湾街道荣获2021年度杭州市市级美丽城镇样板

2021-12-10 19:28:0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佳男

  浙江在线12月10日讯(通讯员 沈佳男)近日,杭州市城乡环境治理协调小组办公室公布了2021年度杭州市市级美丽城镇样板(第一批、第二批)名单,钱塘区河庄街道、新湾街道2个都市节点型街道上榜!

image.png

  河庄街道

  漫步在河庄街道,碧绿清澈的河水缓缓流淌,干净平坦的道路纵横交错,产业交通和美丽田园相映成景,一幅“环境美、生活美、产业美、人文美、治理美”的“五美”城镇图景画卷在眼前缓缓展开。

  今年以来,河庄街道按照“都市节点型”美丽城镇建设要求,围绕“江城河庄、田园新城”的目标定位,以优越的区位交通和自然生态条件为底色,以产业立城富民、田园兴城润民、数字赋能惠民为特色亮点,大力推进美丽河湖、美丽田园、美丽乡村建设。

  与此同时,河庄街道不断配齐日常生活所需的行政服务、教育、康养、社区服务、邻里中心等要素,积极探索小微产业园建设以及楼宇培育新模式,深度挖掘“围垦一号”历史文化内涵、创新搭建“乡村小脑”数智平台,着力打造钱塘未来最具幸福感的“生活热土”

image.png

  新湾街道

  新湾街道,处于钱塘江东岸中心腹地,是城市与产业交融的节点和纽带、钱塘区联系环杭州湾产业带的交通枢纽中心。

  一直以来,新湾街道紧紧围绕“钱塘枢纽,高铁新城”发展总定位,以打造“美丽精致的现代田园小城”为目标,坚持高品位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要求管理,托起百姓宜居梦;坚持产业转型主导,严把准入门槛;坚持招才引智和产业培育共振,制定小微企业园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坚持平台融合互动,将都市节点型美丽城镇创建主动向前进智造、临江高科等产业平台辐射。

  同时,新湾街道注重保留文化元素和满足功能需求互融,努力建成有记忆的街区、有故事的小镇。如以民俗文化馆为载体,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与合理利用;持续开展沙地文化艺术节、乡贤大会、非遗文化传承体验活动、沙地老物件征集活动等各类文体活动;谋划推动南沙禅修文化园建设,打造集禅文化、旅游、休闲等为一体的特色旅游点。

  接下来,钱塘区将继续以“弄潮儿”姿态推进更高维度、更广领域、更高质量的美丽城镇建设,书写新一轮城镇美好篇章!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