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南湖凤桥镇:倾心守护美丽河道 全力编织美丽河网

2021-12-10 16:33:0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郑国平

  浙江在线12月10日讯(通讯员 郑国平)近日,南湖区凤桥镇凤桥社区的秀才兜浜被认定为南湖区五星级“美丽河道”

  秀才兜浜位于南湖区凤桥镇凤桥社区,河道呈东西走向,西起王庙塘,东至秀才兜浜,全长905米,属于镇级河道,北侧东沿河共有居民17户,伊水依住。在北侧西,凤桥社区沿河栽种了一片美丽的梅林,赏心悦目;在南侧沿河建造了一个设施齐全,宣传氛围浓厚,一年四季常青,鲜花遍地,休闲散步的中心公园。

image.png

  凤桥社区以“三心”促和谐(“三心”即社区中心、邻里中心、家园中心),“四突”保发展为主基调(“四突”即突出教育、突出服务、突出环境、突出创新),全面打造文明健康绿色美丽河道。

  通过清淤、截污、引水、护水等举措多管齐下,深入开展综合治理,在河道实施开展离岸治理、氮磷拦截吸收、曝气充氧、水生植物、生态护岸等生态修复工程建设,恢复与重建河道良性生态系统。秀才兜浜水环境质量得到有效改善,水质提升成效明显,形成健康良好的生态链,将治水与景观完美结合,打造一条靓丽的水下风景线。

  现如今,秀才兜浜已成功创建了区级五星级“美丽河道”,河水清澈、两岸垂柳郁郁葱葱、四周风景优美,绘制出一幅诗画江南韵味的美丽河湖。但为了保持河道的美丽,凤桥社区将坚持长效管理,健全完善河湖管护机制。落实河长制责任体系,强化以问题为导向的履职考核,推动美丽河道长制从“有实”向“有效”转变;提升管护智慧手段,借助“微家园”等数字化平台,积极推进“一张图”、“一个平台”建设,强化对河道的高效、实时监管,形成闭环式管理链条。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