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钱塘区下沙街道元成社区助力双减 乐享亚运

2021-11-10 09:00:0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孙兆伦

  浙江在线11月10日讯(通讯员 孙兆伦)近日,钱塘区下沙街道元成社区和浙江理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团委联合开展“志愿服务人参与,我为亚运添风采”主题宣讲进社区活动。让社区的小朋友们在课堂之外,学习亚运知识、掌握亚运文化、开展亚运活动,让“双减+志愿+亚运”三位一体式的活动成为校外教育的“大课堂”,推动形成“全民亚运,全民志愿”浓厚氛围。

image.png

  来自浙理建工的志愿者们首先为小朋友们详细介绍了亚运会的相关知识,包括杭州亚运会的标志物、会徽、吉祥物、核心图形、主题口号以及理念目标等标志;随后,小朋友们观看了杭州亚运的宣传视频,跟随“琮琮”、“莲莲”、“宸宸”三位吉祥物一同领略了亚运风光。志愿者在宣讲中,还与小朋友们展开互动,以知识问答的形式带领小朋友认识了各种运动项目。小朋友们积极参与,争相回答,场面好不热闹!

  在宣讲结束后,志愿者们和小朋友们展开亚运主题绘画活动。小朋友们和志愿者一同拿起画笔,在绘画中描绘亚运色彩,领会志愿精神。作品陆续完成后,热情的小朋友们纷纷进行了展示,并向大家讲出自己作品的内容。

  活动结束后,小朋友们表示对2022年即将到来的杭州亚运会有了更深的了解和更多的期待;志愿者们也纷纷表示,在筹备宣讲的过程中更加了解杭州亚运,在活动过程中感受到了小朋友们的积极性,对志愿服务的热情有了更大提高。

  本次亚运宣讲志愿活动是元成社区深入贯彻亚运城市行动推进大会精神、提升城市文明水平和市民文明素养开展的活动。此次亚运志愿宣讲团进社区,体现了对亚运精神的贯彻,让社区居民群众近距离感受杭州亚运会,传递杭州新时代正能量。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