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湖州市职工会员监督工作总结交流会在吴兴区召开

2021-12-10 16:30:1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佳美

  浙江在线12月10日讯(通讯员 王佳美)12月9日下午,“坐上班车奔共富——湖州市吴兴区创新‘职工会员监督’模式 精准提升职工‘三感’启动仪式暨湖州市职工会员监督工作总结交流会”在吴兴区召开。

  各区县总工会分管领导和相关负责人,吴兴区各乡镇街道总工会主席、经审会主任和企业工会主席代表、职工代表等参加。

image.png

  湖州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经审会主任劳敏敏说,经审工作聚焦主责主业,创新机制模式,在浙江省率先推行并持续深化基层工会经费职工会员监督机制,以“职工会员监督”这一“小切口”,实现了精准提升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新突破”,为助力湖州市加快建设共同富裕绿色样本提供了“吴兴经验”。

  劳敏敏强调,“创新‘职工会员监督’模式、精准提升职工‘三感’”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生动实践,也是助力湖州市加快建设共同富裕绿色样本的具体举措。湖州市各级工会要高处着眼,强化“创新‘职工会员监督’模式、精准提升职工‘三感’”在经审监督体系中的“样本”效应;要深处扎根,强化“创新‘职工会员监督’模式、精准提升职工‘三感’”在基层工会工作中的“雁阵”效应;要实处发力,强化“创新‘职工会员监督’模式、精准提升职工‘三感’”在奋进共富之路中的“蝴蝶”效应。

  湖州市吴兴区政协副主席、区发改经信局党组书记杨元江指出,当前湖州市正在向全市百姓征集第二批“共富班车”,吴兴区总工会以“在全省率先创新实施基层工会经费职工会员监督机制”做好上下协同,为全区企业职工谋福利、奔共富,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探索实践。

  杨元江说,平台要更优化,围绕职工的“三感”,持续做强职工会员监督工作,更好地满足企业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监督要更到位,坚持做深做细,充分发挥职工会员监督工作作用,找到解题的“最优方程式”,有效解决企业职工的“急难愁盼”问题;运行要更稳健,坚持“积小胜为大胜”,动员企业和企业职工积极“上车”,不断提升企业职工的“乘车满意度”。

image.png

  观看创新“职工会员监督”模式精准提升职工“三感”——吴兴区总工会有效保障职工会员监督权工作纪实专题片

image.png

  实地观摩浙江东尼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职工代表大会、会员代表大会

image.png

  实地调研浙江珍贝有限公司职工之家、吴兴区总工会职工会员监督工作示范基地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