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杭州市上城区南星街道:垃圾分类,见“圾”行事

2021-12-10 16:30:1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顾煜栋 童瑀琳

  浙江在线12月10日讯(通讯员 顾煜栋 童瑀琳)为深入践行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模式,针对小区部分居民仍未能正确分类或误时投放甚至任意投放垃圾等现象,上城区南星街道玉皇山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劝导行动。

  社区通过对投放点位上日常投放参与情况统计,并结合巡检人员对误时投放垃圾落地的检查,整理出误时投放活跃时间,社区、劝导员及物业在误时投放点位开展劝导宣传。

image.png

  “您好,瓜果皮蔬菜叶等扔在绿色易腐垃圾桶、玻璃瓶塑料瓶等扔在蓝色可回收物桶、废弃电池药品等扔在红色有害垃圾桶,污染纸张烟头等扔在灰色其他垃圾桶。这是《杭州市生活垃圾分类操作指南》,您可以拿回去仔细看看,带动家人一起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

  此次行动,对垃圾分类的内容进行了耐心的解读宣传,对参与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进行了深入教育引导。下一步,南星街道玉皇山社区将联合相关部门持续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加强宣传和执法力度,提升居民垃圾分类的有效参与,养成垃圾分类好习惯。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