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富阳新登镇“一巡多功能”二级平台建设出成效

2021-12-09 14:07:5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董杰军

  浙江在线12月9日讯(通讯员 董杰军)两年来,富阳区新登镇“一巡多功能”二级平台指挥中心充分保障了推进和强化“四个平台”职责履行和功能发挥,积极履行综合管理职能,加强环境污染源头管控,提升全镇环境管理水平,大大提升了全镇整体面貌。新登镇“一巡多功能”二级平台由新登镇“三改一拆”办公室牵头组建,共配置了6名专职人员、2辆巡查车辆。

  随着“四个平台”基层治理体系的完善,新登建立了城管新登执法中队、规资、环保、市场监管等多部门协同的执法平台,整合力量,协同作战,充分发挥了“一巡多功能”机制的优势。二级平台的常态化巡查运作机制,有效地督促各村社及镇相关部门科室对其所管辖区域的监管和问题整改,遇复杂问题,由二级平台牵头,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查看协调解决,保证新登镇美丽城镇创建各项工作的顺利实施。

  新登镇二级平台成立后,实现了一次巡查综合履行多项职能,及时发现问题,快速处置现场问题,高效督办问题解决。截止12月06日,2021年二级平台共交办整改清单1236件,按时办结率高达99.5%。二级平台的参与极大地保证了各责任单位及村社的整改力度与效率,为新登创建“美丽城镇”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结合乡镇实际 开展专项巡查行动

  随着新登不断推进城市发展建设,厂区、建筑工地的工程车偷倒渣土、不按规定消纳等现象严重。新登镇“一巡多功能”二级平台对此开启专项巡查行动,自2019年5月起,将工程车违规运输纳入日常监管排查范围。

  自二级平台指挥中心正式将违规工程车纳入日常排查的范围后,已排查工程车百余辆,其中涉及违规运输的工程车已查扣移交至责任单位查处,或配合综巡办下发流转单。有效打击了新登镇区域内违规工程车运输及偷倒乱象,规范公路运输秩序及道路环境治理。

  专项环境整治

  按照“边排查、边整改”的工作原则,新登镇“一巡多功能”二级平台,在每日自查自纠中,发现问题并整理汇总后通过“一巡多功能”系统进行交办整改,国庆长假期间共交办整改单77件,已全部按时整改完成。在专项行动期间共计交办整改单105件,按时办结105件,办结率100%。

image.png

  “美丽富阳”公路铁路专项路域整治

  根据镇工作需要安排,区两路两侧治理专班下发的“美丽富阳”公路铁路两侧环境集中攻坚行动整改单,先由二级平台外勤巡查员现场踏勘确定问题点位后,相对简单的问题由外勤巡查员直接处理,较为复杂的问题通过二级平台的交办机制与责任科室及村社沟通协调处理。截至目前,已处理专项考核47轮,两路两侧问题点位400余起。  

  二级平台的工作机制切实提升了政府城市治理能力和社会管理水平,进一步改善了新登镇城乡环境面貌,提升了新登整体形象。为助力“美丽杭州”“美丽富阳”“美丽新登”创建贡献力量。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