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丽水莲都碧湖镇三大举措推动美丽城镇创建

2021-12-09 14:08:1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尤魏巍

  浙江在线12月9日讯(通讯员 尤魏巍)今年来,丽水碧湖镇以争创美丽城镇样板镇为契机,围绕丽水“一带三区”“一脉三城”发展构架,以文化为魂、产业为基、群众为本,努力把镇域作为一个景区来打造,把村庄作为一个景点来打造,加快形成点面结合、处处是景的全域美丽大格局。

  实业立镇,做优产业发展布局

  一方面,提升低碳智能新能级,推进高溪工业小镇高效开发利用,完善工业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加快郎奇区块、南山区块、碧湖区块产业转型升级,确保完成目标有效投资。另一方面做强优势农业。全力推进国家级农高区创建,全面保障粮食安全,巩固壮大茶叶、蔬菜、精品水果产业优势。开工建设雾耕农业项目二期,落地“云境”电商平台,完工国家水稻分子育种中心丽水示范基地、华统项目、湍峰扩建项目,改造提升莲鸭共生产业基地。大力推进莲丰享庄园等农旅融合产业规模化经营。

  文旅靓镇,做美文旅空间布局

  加快生态环境保护,对碧湖镇镇域、瓯江沿线重要节点、通济堰沿线进行生态修复与景观提升,打造通济堰绿道、红枫古道和“沙岸古龙窑”,对新治河和河口村河道及环境景观整治。以获评浙江省第一批千年古城复兴试点建设名单为契机,加快推进碧湖镇推进总投资约50000万元的骄马郑区块旅游开发项目、总投资为5000万元的莲丰享研学基地项目、总投资约50000万元的原底田园综合体项目落地,着力打造文旅结合的田园碧湖新城。

  推动全民参与,推进古镇共建共享

  碧湖镇“双招双引”服务中心、田园新城专家工作站先后成立。并与丽水市农林科学研究院、华智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签约合作,加强人才引进、数字赋能。多次开展“美丽田园”专项整治行动,召开美丽田园专项整治推进会,全面推进“美丽田园”全民行动,引导群众参与“美丽庭院”“美丽民宿”等创建,逐步形成“步步是景、处处皆画”的美丽乡村风景线。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