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柯城石梁:数字化推进产业美,柑橘“爱马仕”迎丰收

2021-12-09 14:10:1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芳亮

  浙江在线12月9日讯(通讯员 王芳亮)近日,浙江衢州柯城区石梁镇中澳柑橘风情园内种植的柑橘“爱马仕”——红美人迎来丰收。

  中澳柑橘风情园种植的精品红美人皮薄、味甜、化渣性好。“每颗果实都非常饱满,水分超足,还无籽,吸管插进去直接可以吸出果汁。” 中澳柑橘风情园负责人任永恒介绍,红美人良好的品质和较高的价格被大家戏称为柑橘届的“爱马仕”。

image.png

image.png

  市场上普通的红美人收购价在每斤15元左右,而中澳柑橘风情园的红美人平均定价在每斤25元左右,优质果甚至能卖到每斤五六十元,同样是红美人,中间的差距究竟在哪儿?奥秘,就在数字化种植管理手段上。

  中澳柑橘风情园的每棵果树都栽种在一个特殊容器内,土壤上铺置着细长管道。“我们采用大棚控根容器栽培模式,运用智能灌溉系统,定点定时定量精准灌水施肥,使植株生根快、生根量大、成功率高,大大减少水肥流失,提高产量的同时大幅度优化果实品质。”中澳柑橘风情园项目主管王永华仔细观察着果实长势,并一一介绍园内的智能种植管理方式。

image.png

  除了自主引进的数字化手段,柯城区自主研发的“南孔圣柑”APP也为柑橘的丰产锦上添花。该APP谋划建设柑橘全产业链数字化应用场景,通过物联网智能管控,结合滴灌系统、气象站服务、视频监管系统,方便管理员手机远程监测和操控,实现大棚智能开合、肥料智能配比、土壤智能化灌溉等。“用了这个APP,在家就能观测土壤酸碱度、水饱和度、光照情况等,覆盖全面,省时又省工。” 王永华说。

image.png

  据了解, 中澳柑橘风情园柑橘种植面积300多亩,其中大棚50亩,涵盖十余个柑橘品种,红美人今年产量预计在4万斤左右,总收入可达100万元。得益于各项数字化手段的加持,今年各类柑橘产量预计平均增产20%以上。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近日,柯城区石梁镇中澳柑橘风情园内种植的柑橘“爱马仕”——红美人迎来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