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海宁许村打造连心茶室 用心用情为民服务 助力美丽城镇创建

2021-12-09 14:10:3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应伟明

  浙江在线12月9日讯(通讯员 应伟明)为持续深化便民服务体系建设,抓好党建促发展,浙江海宁许村镇团结村以五年发展蓝图为奋斗目标,从村民群众的实际需求出发,围绕重大工程、重点项目,打造连心茶室,用心用情为民服务,提升美丽城镇治理美。

  海宁许村以党建主题公园为主阵地,按照“分片分建”的工作思路,在联星组、东冯家村打造民情茶室,新建东片民情茶室和西片民情茶室,同时在民情茶室建立“首问负责制”和“值班日志制”,帮助党员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对在坐班时间内无法解决或需转交他人办理的事项,要由受理人员负责跟踪落实,并向当事人反馈办理结束,保证受理事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许村镇制发《群众来访登记表》,轮值坐班人员对当日来访接待工作、承办事项、办理结果等情况及时在《群众来访登记表》中进行详细登记,归档备查。

  许村镇把民情茶室真正建设成宣传党建工作和改革转型成效的一个窗口,成为开展党建联建、服务村民的重要活动阵地,以民情茶室为方向推动政策宣传、民主议事、矛盾化解和便民服务。

  下阶段,许村镇团结村将进一步持续深化便民服务专列工作,通过整合微网格各方面的力量,以便民惠民为出发点,推动党的建设与平安建设、美丽建设、垃圾分类等中心工作同步开展,不断提升人居环境,切实增强群众幸福指数,让百姓办事少出门。

image.png

image.png

  海宁许村镇美镇办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