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数字化演绎余杭“未来” 闲林翡翠未来社区生活模式不断兑现

2021-12-08 16:58:3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裘慧岚

  浙江在线12月8日讯(通讯员 裘慧岚)杭州余杭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工作部署,按照未来社区“139”体系标准 (“1”是以新时代党建为统领,以人民美好生活向往为中心;“3”是人本化、生态化、数字化三维价值坐标;“9”是未来邻里、教育、健康、创业、建筑、交通、低碳、服务和智力九大场景),围绕“未来社区就是城乡共同富裕的基本单元,城乡风貌就是放大了的未来社区”的工作理念,同步开展城乡风貌整治提升,联动推进未来社区建设提质扩面、迈向纵深。

image.png

  2021年余杭区共有3个社区纳入浙江省2021年未来社区创建名单,分别是良渚街道良渚文化村社区、仓前街道葛巷社区、闲林街道翡翠社区,均属于旧改类。

  闲林街道翡翠社区始终以高标准、严要求、快节奏的姿态全面有序地推进未来社区建设书写专属的 “闲林特色”。翡翠社区为整合提升类试点创建项目,规划单元93.4公顷,实施单元分为东南、东北、西南、西北四个子区块,共计76.55公顷,直接受益居民12120人。

  社区内各实施单元均满足5分钟生活圈要求,通过未来社区创建,将形成“西北特色康养、东北特色教育、西南特色双创、东南特色邻里”的各具特色且优势互补新格局,同时通过充分发挥社区建营一体化成熟度高、居民积极性高、已初具未来社区基本形态等优势,将全力打造成“数字化·邻里·安居”社区,力争打造浙江省未来社区示范样板。

  翡翠社区实施单元面积内,各个区块通过挖掘基础条件优势和塑造特点亮点,形成优势互补、相辅相成的便民生活圈。比如:东南区是志愿者总部和社团总部所在地,将以邻里为特色,重点塑造未来邻里场景;西南区中小区会所空间充足,将通过梳理和提升内部空间,塑造未来创业场景;东北区拥有运营成熟的翡翠天地商业街和幼儿园,通过引入社会教育机构、增设社区书房等方式塑造未来教育等场景;西北区将通过建造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塑造未来健康等场景。同时,通过打造线上数字化平台,整合线上线下资源,实现社区资源。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推进未来社区建设提质扩面、迈向纵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