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未来社区怎么建,余杭这两个社区交出了“样本”

2021-12-08 14:09:4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裘慧岚

  浙江在线12月8日讯(通讯员 裘慧岚)余杭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工作部署,按照未来社区“139”体系标准,围绕“未来社区就是城乡共同富裕的基本单元,城乡风貌就是放大了的未来社区”的工作理念,同步开展城乡风貌整治提升,联动推进未来社区建设提质扩面、迈向纵深。

  为全面推进未来社区建设,加快推出一批可学、可看、可推广、可复制的项目,近期,省城乡风貌(未来社区)专班办公室组织召开省级第四批城镇未来社区创建项目申报方案市级评审会。

  其中,余杭区南滕社区与里窑社区围绕创建理念、场景落地、特色亮点、建设计划、资金测算等重点内容方面,制定了详细的发展规划。

  南滕(规划)社区位于杭州市余杭区五常街道地铁五常站,荆长大道与余杭塘路交界处,以地铁万科天空之城项目为落地单元,规划范围总面积56.45公顷,实施范围一期30.65公顷。项目充分利用国内最大轨道上盖TOD特色,地上地下一体化开发利用,严格落实未来社区“三化九场景”要求,全力打造集居住、商业、办公、教育、文化、体育、交通等多重复合业态于一体的引领型未来社区。

image.png

  图:南滕未来社区规划范围

  里窑未来社区毗邻良渚遗址核心区,规划范围东至瓶窑大桥、南至陶艺馆,西至窑山北路,北至窑山,实施单元面积22.02公顷,历经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美丽城镇建设、5A级景区镇创建等行动,范围内瓶窑老街周边城乡风貌特色明显及瓶窑老街电影院、茧站博物馆、夕阳红食堂、非遗文化展示馆群等未来社区配套场景等服务配套资源充足。未来社区创建主要按照以“补短板式”整合提升“三化九场景”为主,深入挖掘瓶窑历史文化,着力打造景区型、文化型、生活型融合的样板社区。

image.png

  图:里窑未来社区规划范围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