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中国人寿支持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存量投资规模超7500亿元

2021-12-07 18:41:5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晓薇

  浙江在线12月7日讯(通讯员 陈晓薇)12月3日,中国人寿以“聚力·赋能·共赢”为主题,召开“第二届长三角地区专题会议”,公司驻江浙沪皖20余家省级分支机构与浙江省政府相关部门、上海长三角科创企业服务中心对接研讨,并举行中国人寿在长三角地区重大投资项目、业务合作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近年来,中国人寿作为资本市场重要的机构投资者,积极发挥业务优势,充分利用保险资金规模大、期限长、投资方式灵活、能够穿越经济周期的特点,因地制宜从投资端切入和支持长三角地区重点项目建设和民生工程。

  中国人寿通过投资地方政府债券、企业债券及其他债权、股权等方式,全面支持长三角城乡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和互联互通、现代产业体系发展、生态环境治理、公共服务等。本次专题会议的一个重要环节,就是举办中国人寿在长三角地区重大业务合作项目、重大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中国人寿与普洛斯中国、正泰集团、吉利集团等17家合作伙伴签署合作协议,涉及中国人寿支持服务长三角区域民生保障、社会治理、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等多个领域。签约项目为区域提供各类风险保障超2100亿元,投融资规模达161亿元。

  专题会议还举办了中国人寿长三角地区机构代表与上海长三角科创企业服务中心的合作对接仪式。本次合作,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强强联手,携手打造服务联盟,为长三角区域科技创新型企业提供全方位、多层次支持。中国人寿长三角地区民生保障类业务快速发展,全面服务构建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建设。

  中国人寿积极践行金融央企责任担当,加强各业务板块协同联动,将资源持续投入到长三角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中,助力区域成为高质量发展的“样板间”和改革创新的“试验田”。截至2021年上半年,中国人寿支持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存量投资规模达7531亿元,集团成员单位广发银行区域内各项贷款余额3901亿元,累计为长三角地区提供各类风险保障75万亿元。同时,中国人寿还结合发展新任务,服务区域构建国际先进科创和产业体系,服务沪苏浙皖等地自由贸易区发展等。例如,中国人寿积极助力上海自贸区金融改革创新,成为首家通过评估开展自贸区分账核算业务试点的金融保险企业,率先接入上海自贸区分账核算单元,实现了保险业在自贸区金融改革创新中的历史性突破。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