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古荡街道:多方联动开展“楼顶种菜”整治行动

2021-12-07 17:48:4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陆柳伶

  浙江在线12月7日讯(通讯员 陆柳伶)近日,西湖区古荡街道开展“迎亚运 城乡环境大整治,城乡面貌大提升”百日攻坚行动——楼顶种菜大整治行动。

  近年来,城市种菜行为悄然兴起,甚至还有一些居民把菜地搬到了居民楼顶,在嘉绿苑社区南都银座2幢,就有这样一大片“菜地”,居民用花盆和泡沫箱把楼顶堆得满满的,种菜施肥气味严重,还容易滋生蚊蝇,顶楼排水也存在很大隐患,给邻居带来很多困扰。

image.png

  发现此现象后,街道与社区立即展开行动,前期张贴通知告知居民先主动清理,对于不配合的住户,联系物业与城管执法队员一起上门沟通,工作人员耐心解释,劝导住户积极配合城市市容市貌管理,改善辖区环境面貌,通过多次上门做工作,居民同意清理后,社区与物业工作人员协助居民共同清理。

  下一步,街道将继续加强日常巡查,加大整治力度,形成常态化管理,对楼顶种菜等不文明行为进行整治,给居民一个干净、舒适的居住环境。

image.png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