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垃圾桶可褪色,分类工作永不“褪色”

2021-12-07 17:45:5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蔡旭阳

  浙江在线12月7日讯(通讯员 蔡旭阳)在昌化镇孙家村的孙家小店前,村里的巾帼志愿者们正热火朝天地洗着村民家的垃圾桶。哗啦啦的水声、簌簌的洗刷声伴着志愿者的说笑声,共同奏响洗桶“交响曲”,为宁静的山村带去了热闹,也体现了昌化镇的垃圾分类工作始终关注着村民家中的“桶里事”。

image.png

  在“美丽杭州”创建暨“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新时代美丽乡村庭院建设等工作的背景下,为促进垃圾分类工作的巩固提升,昌化镇围绕着人们身边“不起眼”的垃圾桶做文章,号召各村积极清洗、撤除、更新各类垃圾桶。在孙家村,村两委组织组长代表、巾帼志愿者等人沿着昌孙线,逐个村组对村民家的大小垃圾桶进行大清洗。“我们充分发挥了村级妇联半边天作用,主动请缨,对村民家的垃圾桶应洗尽洗,同时多管齐下,将环境整治及垃圾分类宣传指导等结合进去,以实际行动助力美丽乡村的创建,也充分调动了更多的农户积极参与到我们的行动中来。”村妇联主席方丽春介绍道。通过一个星期的集中行动,孙家村整体面貌焕然一新。

image.png

  而在九龙村,为提高村庄的整体形象,强化精细化管理标准,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村里打算全面更换褪色的垃圾桶。九龙村妇联主席方玲忙前忙后,组织几位村民开着三轮车挨家挨户地换桶。“考虑到垃圾桶长久经受风吹日晒,导致很多桶褪色严重,影响村庄形象的同时也不利垃圾分类工作。于是趁着美丽乡村创建的契机,我们一个个村组查过去、换过去,让新垃圾桶成为我们美丽乡村的别样点缀。”方玲说。经排查,村里12个组300多个褪色桶已全部更新完毕,并配备了塑料架子来固定桶。而在其他村,类似的行动也在不断上演着。

  垃圾分类始于心、践于行,作为一项长期性工作,更需要不懈的坚持。垃圾桶随着时间流逝会破损、会褪色,但分类工作始终在路上,永不“褪色”,在美丽城镇建设的道路上增添更多靓色。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