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微信群里“拣文明”,美丽城镇中的分类生活

2021-12-07 17:45:5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蔡旭阳

  浙江在线12月7日讯(通讯员 蔡旭阳)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垃圾虽小,却牵着民生,连着文明。近期,临安区昌化镇西街村组织妇女志愿者队伍,开展了一次垃圾分类宣传和整治活动,用自身的行动唤起村民日常分类意识。

image.png

  为便于工作交流,志愿者们还专门建立起了“西街妇联创卫小分队”微信群,将日常巡查结果公布到群中。同时还会将检查过程中遇到的不文明、不听劝、投放不正确的行为发在群中进行交流讨论,发表自己对分类工作的认识和看法,相互探讨,分享工作心得,便于志愿者们有针对性的上门进行宣传引导工作。“我们西街属于集镇范畴,人员流动密集,垃圾分类压力着实不小。通讯的进步带来了工作效率的提升。通过‘小分队’微信群,身在各处的志愿者可以将村中发现的分类问题及时汇总到一起,梳理存在的问题,集思广益共同解决,村民们的分类正确率也有了不小的提升。”西街村妇联主席梅聪介绍道。

image.png

  线上的交流促进线下工作的开展。针对分类成效落后的村民,小分队成员挨家挨户上门进行实操演示,对特别容易混淆的垃圾进行认真细致地讲解,这样“温故知新”引导方式帮助村民们加深了对垃圾分类方法技巧的掌握。同时她们还采取蹲点的方法,蹲点在西街村的四色桶,对前来投发垃圾的村民进行现场指导和帮助,先后在现场劝告引导30余人次。

  随着亚运会的日子的不断临近,在“美丽城镇”创建暨“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行动的深入推进下,昌化镇还将继续勤抓不松,常抓不懈,各行政村齐心协力,促分类成效进一步提升,积极营造分类文明新时尚的城镇生活氛围。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