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德清新市镇开展宪法宣传周教育活动

2021-12-06 21:09:1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杜筱薇

  浙江在线12月6日讯(通讯员 杜筱薇)今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将迎来第四个“宪法宣传周”。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为大力加强宪法学习宣传,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全面实施,近日,德清新市司法所联合新市镇团委、妇联一起走进新市职高,广泛宣传,精心组织,开展了2021年国家宪法日之宪法进课堂主题教育活动。

image.png

  课堂上,老师从国家宪法日的设立、意义,讲到宪法的主要内容以及与学习生活紧密相关的《民法典》。着重学习了编撰《民法典》的重要意义和民法典内容的解读,同时发放宪法、民法典等宣传资料50余份,为提高学生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维护学生身心健康,加强校园法治教育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此次的宪法宣传周“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宣传宪法”为主题,采用了宪法进课堂的主题教育活动。学校还将通过“晨读宪法”和同唱《宪法伴我成长》等活动,使全校师生充分了解宪法的地位、作用以及宪法与日常生活的密切关系,进一步提高师生宪法意识。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