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凝聚乡贤力量 仓前街道将探索“乡贤+社会治理”模式

2021-12-06 21:09:1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钟佳菲

image.png

  浙江在线12月6日讯(通讯员 钟佳菲)为继承和弘扬有益于当代的乡贤文化,积极发挥“新乡贤”的示范引领作用,切实加强基层统战工作,进一步发挥乡贤联谊会的平台互动优势,近期,余杭区仓前街道举行“看家乡变化 谋仓前共富”乡贤联谊会。

  葛巷未来社区驾驶舱、未来健康小屋、云会诊、未来居家养老服务中心、24小时智慧图书馆、喜马拉雅听书、云上文化家园……这些数字应用场景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

  比如,葛巷未来社区聚焦“一老一小”关键民生小事,提升智慧健康站,配备24小时云药房、云诊室,一站式解决居民医疗需求;打造“无人治理服务”新体验,推广“菜鸟驿站无人车”、“蚁人机器人”、无人机配送血液、24小时智慧图书馆等新型“无人服务”模式。

  为了进一步发挥作用,仓前街道将探索“乡贤+社会治理”新路径,通过建立“乡贤调解工作室”,鼓励乡贤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活动,以群贤共治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此外,还将组建“乡贤宣讲员”队伍,举办“乡贤讲坛”、“乡贤故事”“知乡贤、颂乡贤、学乡贤”等宣讲活动,凝聚乡贤力量,推进文化传承。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