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路桥区“三链同构”打造两业融合升级版美丽城镇

2021-12-06 21:09:1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倩 蒋学成

  浙江在线12月6日讯(通讯员 陈倩 蒋学成)路桥区借助服务业和制造业的一体化融合,“三链同构”打造两业融合升级版路桥区美丽城镇,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进一步提高供给的质量和效益。

  健全工业4.0产业链,促进美丽城镇两业全链条融合。以打造工业4.0示范城镇为目标,通过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将重点工作任务集中在巩固提升汽车制造和服务全链条融合、装备制造和服务集成化融合。以浙江省两业融合发展试点为契机,积极探索创新政策支持,建立健全统计监测和绩效评价体系;努力夯实平台支撑,推进工业40创新服务综合体和路桥区(华为)5G创新应用中心建成投运;强化要素保障,形成区级统筹,推动路桥美丽城镇两业融合发展创建工作。

  健全综合物流供应链,促进美丽城镇两业高效融合。路桥作为台州市唯一构建起陆、海、空、铁综合立体交通运输体系的优势区,建设与美丽城镇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空间规划布局配套的物流园区、仓库、货场、专业物流服务设施等,强化智慧陆港物流园等物流平台对制造业的支撑作用,推进物流园区数字化改造,并围绕机电和农机植保、汽车零部件、高端装备等产业集群,引进和培育壮大物流龙头企业,培育供应链管理新模式,让物流业围绕制造业紧密融合发展。

  健全小微金融资金链,促进美丽城镇两业深度融合。大力推进以“数字+金融+科技”为切入点的“数融通”应用系统建设构建政银企多方联动的数字化科技金融服务体系。建立特色化的金融专营服务机制、智能化的数字信用评级机制、精准化的股债贷联动机制、多元化的金融风险分担机制和梯队化的企业主体孵化培育机制,逐步实现小微金融和制造业互促共进。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