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杭州市西湖区税务局:税务大“礼包”助力制造业中小微企业温暖“过冬”

2021-12-06 21:09:1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方莹芝

  浙江在线12月6日讯(通讯员 方莹芝)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基础。杭州市西湖区税务局精心聚焦制造业发展需求,尽心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用心优化优惠享受方式,助力企业纾困解难,激活研发创新动力。

  缓缴“礼包”注入企业资金活力

  “税款缓缴三个月,切实地解决了我们的资金压力,这个政策来的太及时了!”日前,杭州永恒电子设备有限公司享受了11.1万元的延缓缴纳税费政策后,总经理虞敷礼高兴地说。

  杭州永恒电子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制造业小微企业,主要是生产电子计量自动包装机、各类衡器及相关计量自控工程等计量设备。今年受经济形势下行压力的影响,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企业成本居高不下,生产经营面临很大压力。

  正当虞敷礼发愁时,西湖税务第一时间组建服务小分队,把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第四季度部分税费的优惠政策及时送到企业手上,有针对性地开展“一对一”精准辅导,助力企业更好地应对市场风险考验,提振发展信心。

  据统计,在此次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税款政策落实中,西湖区税务局通过征纳沟通平台进行推送提醒1882户次,同时实时监控优惠享受情况,对其中136户未享受的企业开展“一对一”深入辅导,确保优惠落实到位。

  优惠“礼包”激活企业创新动力

  “我们公司的相控阵声学海流剖面仪的技术研发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突破,正是需要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的关键节点,制造业研发费用100%加计扣除政策和留抵退税政策可以帮助我们把省下来的资金用到技术攻关上,我们对打赢下一个技术攻坚战很有信心。” 杭州瑞声海洋仪器有限公司财务总监余长江在接到税管员电话后,兴奋地说道。

  瑞声海洋仪器是西湖区一家专注于开发海洋、湖泊和河流的调查及测量仪器的制造企业,已经拥有20余项技术专利,立志为海洋开发、江湖治理和环境保护提供先进服务。此次企业享受2021年前三季度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合计1774.93万元,享受增值税留抵退税815.84万元,极大地激发了资金使用活力,为企业进一步扩大研发创新注入了“税”动力。

  西湖税务针对加计扣除金额较大的企业实行专项辅导机制,结合“走亲连心三服务”、“万名党员进万企”、“春雨润苗专项活动”等活动开展走访与综合辅导,确保政策落地。截止11月,西湖区已有162户制造业享受研发费用100%加计扣除政策,加计扣除额达9.38亿元。

  便民“礼包”减轻企业办税负担

  “现在税务部门享受优惠政策太便利了,这次缓缴我们不需要提供任何资料,只要申报以后点一下确认就可以了。” 浙江巍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邵丽娟在税务部门指导下确认享受缓缴以后感叹道。

  此次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政策发布后,税务部门利用税收大数据,准确定位符合缓缴条件的纳税人,企业无需申请和审批,只要在申报期内正确提交申报信息之后,在系统自动弹出的提示框内点击“确定”,则税费缴纳期限自动延长3个月。

  “现在享受制造业研发费用100%加计扣除也方便多了,研发费用辅助帐简化以后,我们中小微企业财务工作更简便,费用归集效率更高了。”优维光电(杭州)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在西湖税务的优惠政策落实回访中赞不绝口。

  目前,西湖税务依托税收大数据,大力优化纳税服务,简化优惠享受程序。落实好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归类登记,电子税务局精准推送缓缴政策。落实好简化企业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辅助账的措施,便利企业享受优惠。继续推进减事项、减流程、减资料,进一步为制造企业松绑减负、增强动力。

  西湖税务将继续按照总局“快、准、简、实”的要求,不折不扣地将政策红利落到实处,尽全力帮助制造企业纾困解难,为中国制造企业转型升级贡献税务力量。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