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e游上虞”助推优质贸易——

虞南特色品牌+优质电商大平台实现美丽城镇带动发展

2021-12-04 17:34:2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梦丽

  浙江在线12月4日讯(通讯员 王梦丽)带动当地居民创业、就业、增收是美丽城镇建设的内在要求,也是让本地居民分享乡镇发展红利,提升其参与美丽城镇积极性的必要举措,更是实现“共同富裕,浙江先行,上虞争优”的重要目标。

  下管镇通过市场化的手段,以现有山货资源为依托,结合“耕读古镇”旅游品牌,打造“旅游+”新产业、虞南电商大平台和“网红乡村游品牌+线上消费”新模式,让特色山货和农副产品交易,打破时间地点的桎梏,创造更多本地就业,增加居民收入,也让村级集体经济不断发展壮大,带动村民共同富裕。

  打造特色品牌

  这些年来,下管镇以党委政府为主导,在政策引导、资源协调等方面进行宏观把控,实施“凤还巢”集体经济增收计划,盘活闲置资源、厂房、土地等,并完善农业产业化扶持政策,重点培育“虞南之味”、“上虞魁栗”等特色农产品牌,加强樱桃、香榧、板栗等品种改良更新、产业业态研发和附加值提升。彻底改变以往农业资源以一家一户零散种植,难以满足规模化、品牌化发展的情况。

  拓宽销售渠道

  销售渠道是农业经济和农旅融合发展的关键,也是美丽城镇建设带动当地居民创业、就业、增收的必要环节,下管镇紧抓数字化改革的契机,积极打造线上销售平台。把下管当地的农产品、民宿、农家乐、农旅活动等整合到统一平台,通过各个经营端口,形成精细化、规模化经营管理。

  今年6月,下管镇联合第三方推出“e游上虞”微信小程序,特色山货、时令水果等在朋友圈微信群里转发一下,就能推广到上虞及周边县、市、区,方便又高效。短短两个月,小程序已经上架产品40余种,销售金额200余万元,消费用户3000余人。

  通过该小程序,不仅能拓展旅游产品的销售、宣传渠道,增加居民收入,还能方便游客一键实现吃住在下管,线下游玩,线上下单。

  目前,小程序已经整合了下管镇域内的旅游资源,下一步将开展结合虞南其他乡镇,邀请共同入驻小程序的发展计划,把“虞南之味”的产品、文化、旅游、历史底蕴共同展现出来。

  乘着信息化高速发展的东风,下管镇积极打造特色旅游品牌,拓宽产品销售渠道,真正做到信息惠农、数字兴农。让以往受到交通和平台桎梏的虞南山区人民和特色农副产品充分享受数字化发展的红利,让特色产业坐上数字经济“快车道”,做大做强村级集体经济这块共同富裕的大“蛋糕”。为创建美丽城镇提供助力,为实现共同富裕搭建平台。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