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70+大龄学员玩转垃圾分类在线答题

2021-12-03 15:30:3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2月2日讯“那天我家点了个外卖,吃完后的外卖盒是什么垃圾引发了家庭争议,小孙子说是可回收垃圾,他爸妈说是其他垃圾,他们各执己见,我拿出垃圾分类的小程序手机查了一下,原来洗干净的外卖盒是可回收物。儿子儿媳孙子都非常惊讶,哈哈哈,王老师上周教的垃圾分类小程序查询派上用场了,哈哈哈……”74岁的宦大伯在社区老年手机班上跟老师和其他的老年学员分享自己玩转智能手机的趣事。

image.png

  为解决社区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难的问题,近日,杭州市上城区美政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上城区社区学院,组织志愿者老师开展为期3个月的老年人《智能手机培训》,从最基础的智能手机入门到中高级应用全覆盖。社区志愿者及工作人员们现场演示了用手机拍照、微信语音及视频聊天的用法,连接wifi、下载并使用手机app,使用微信小程序等的方法。

image.png

  志愿者老师针对老年人最热切关注的内容,如何查看健康码及行程码、看病预约挂号、出门打车等实用功能做出细致的讲解。“老师,我在手机上要怎么查询到什么垃圾是属于什么类别的垃圾呢?”作为社区的垃圾分类志愿者宦大伯提出自己希望学习的手机功能,他说自己在指导居民垃圾分类时,经常要面对居民的诸多生活垃圾是否分对的情况,如果手机上能马上查询就太方便了。志愿者王飞老师马上在微信上搜索出了“垃圾分类”小程序,指导大家在线查询,平时还可以进行垃圾分类趣味答题,赢积分,上排名。

  通过此次培训活动,让社区老年人学会了如何智能垃圾分类,获得了老年居民的一致好评。

image.png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