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村庄换新颜,拆后利用高颜值助力美丽城镇

2021-12-03 15:30:3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方鑫辉 许雪珍

  浙江在线12月2日讯(通讯员 方鑫辉 许雪珍)“以前我们村只是一个普通的小村,环境一般,乱堆乱放也是常态,没想到现在能变这么漂亮”崇阳村的赵阿姨说道。

image.png

  崇阳村地处临安区高虹镇最南端,与城区相连,村民凭借良好的区域优势和竹笋产业所带来不错的务工和农副产品收入,小日子过得都不错。但是与富裕的村民生活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村庄环境一直以来提升不起来,这也是村里老百姓多年来期盼改变的一件事。

  这两年来,随着三改一拆工作推进,高虹镇对崇阳村的违建附房和乱搭乱建进行集中拆除清理。许多长久以来有碍观瞻的乱搭建得到有效拆除清理,为村庄建设发展腾出了发展空间。结合新时代美丽乡村和美丽庭院建设,对拆后利用土地进行综合设计建设利用,一处处庭院小节点、停车场、口袋公园点缀了美丽乡村的环境美,整体提升了村庄环境,也实现了村民多年期盼。

image.png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一处处庭院小节点、停车场、口袋公园点缀了美丽乡村的环境美,整体提升了村庄环境,也实现了村民多年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