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上虞小越街道“建管用育”组合拳提升文化礼堂

2021-12-03 15:30:3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俞征涛

  浙江在线12月3日讯(通讯员 俞征涛)上虞小越街道为更好地提升文化礼堂建设,真正实现为民服务,多举措多方面整合资源。

  整合力量促建设。把文化礼堂建设工作作为每年的重要民生工程,制定年度实施计划,整合资源、科学规划、合理布局、挖掘特色,把文化礼堂打造成为“有特色、有村味”的村级文化阵地综合体,累计已投入资金2000余万元。目前,街道已实现14个村的文化礼堂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全覆盖。街道成功获评2021年省农村文化礼堂建设示范街道(上虞区唯一)。

  精品带头育特色。结合各村实际,因村制宜,挖掘文化亮点,做深文化礼堂“一堂一品、各具特色、百花齐花”之景,结合党建联盟、“三师三员”、爱心服务、特色文化等载体,探索“文化礼堂+”模式,实现资源优势互补共享,倪梁村文化礼堂成功创建省级书香特色文化礼堂。

image.png


有效管理抓实用。坚持为民服务的指导理念,创新活动形式与内容,结合本级综合文化服务站资源的基础上,积极对接市区各级文化队伍,进一步丰富村民的精神生活,提高文化影响力及软实力。2021年共开展摄影、越剧、非遗知识等7次公益培训,受益人员500余人次;开展各类文化礼堂活动130余次,参与群众达1.5万人。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