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塘栖镇既有住宅电梯加装推动美丽城镇建设

2021-12-02 20:33:5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俞燕阳

  浙江在线12月2日讯(通讯员 俞燕阳)2019年启动电梯加装工作以来,塘栖镇共普查20多个商品房小区400多幢多层住宅,召开加梯宣传动员会议30余场,现场协调会10余次,截止目前完成商品房小区既有住宅电梯加装交付27台,施工中6台,其中2021年度已完成9台交付,远超年初目标,提前完成全年区级任务。

  前期工作方面,多方发动,摸清底数。电梯加装作为一项民生项目,塘栖镇一直秉持方便群众提升老百姓生活质量为宗旨开展工作。前期通过社区、志愿者、社会组织的力量充分了解群众意愿,在此基础上积级推动残疾人士,年迈退休人员较多的单元楼促成电梯加装。其次,对加装意愿强烈,但意见不统一的单元楼通过组织多方力量协调达成一致。

  文明施工方面,完善方案,确保质量。为确保安全文明施工和电梯质量,塘栖镇建立了一套完善的加梯工作方案。首先,与加梯单位沟通对接,提供一系列电梯品牌供用户选择,其中包括西子奥的斯电梯、西奥电梯等知名度较高质量过硬的电梯。其次通过城建牵头,统筹协调,部门联席,多方参与,明确责任,定期检查,交付后回头看等方式保证施工安全和电梯质量。最后,联动市场监管以及电梯公司和维保单位建立安全运维常态化管理。

image.png

  加梯公司、管线单位踏看现场

  用户体验方面,获得认可,居民满意。至目前塘栖镇已完成5个小区,27台的电梯加装,其中水榭花都、东小河小区、阳光一百3个小区完成6台以上的连片加装。水榭花都15幢2单元作为塘栖镇第一台加装交付的电梯,镇政府为业主举办了特殊的交付仪式,群众参与的同时获得了满满的幸福感。电梯加装不仅美化了环境,方便了群众出行,照顾到了年迈、残疾等特殊人士,更为重要的是获得了广大群众的认可,提高了群众满意度。

image.png

  电梯加装完工实图

image.png

  电梯加装交付仪式                              用户体验

  加装电梯一直是社会热点和民生焦点,也是市政府重点推进“十大民生实事项目”。今年以来,塘栖镇围绕靓城行动、美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等工作克难攻坚,持续加大项目推进力度,扎实推进加装电梯民生实事做细、做实。下一步,塘栖将会倾听群众声音,推动电梯加装工作,更好的完成电梯成片加装计划,更好的贯彻落实民生实施项目建设,提高居民幸福感、满意度。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