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小哥来找茬 城市治理“骑”参与

2021-12-02 20:33:5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宋钦丽

  浙江在线12月2日讯(通讯员 宋钦丽)33岁的杨栓是仓前街道向往经济体的一名外卖小哥,最近他在送餐时多了一项任务:将发现的城市治理有关问题拍照上传到“小哥找茬”平台。“信息上传后,社区网格员会及时跟进处理。城市是我们的家,卫生文明需要大家一起来维护。”杨栓自豪地说。

  10月底,仓前街道创新城市治理新模式,推出“小哥找茬”平台,让杨栓一样的“未来骑士”充当兼职网格员、文明劝导员、安全监督员等角色,一旦发现堆物堆料、暴露垃圾、出店经营、共享单车乱停放等问题,可将隐患点拍照上传,写清地点事件,后台人员会联动处理,形成一支街头巷尾的城市“流动探头”。参与城市治理监督等志愿服务的小哥还可以获得积分,在“小哥找茬”平台兑换充电宝、话费、骑行雨衣、骑行手套等物品。

image.png

  目前,在仓前共有500余位“未来骑士”,他们都是外卖、快递、网约车等新业态从业者。“有了小哥们的加入,我们能随时随地发现问题苗头、隐患,做到即时上报、精准解决。”向往经济体书记李娜表示。截至目前,已发现问题25个,整改完成25个。

  仓前街道探索出的这项新模式进一步激发了全民参与城市治理的积极性,下一步街道将继续结合“美丽杭州”创建暨“‘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城市环境长效管理工作,提升城市管理水平,让我们的城市管理有抓手更有温度。

image.png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