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临安昌化镇:拆整结合,牢筑安全防线

2021-12-02 15:20:4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郑黎

  浙江在线12月2日讯(通讯员 郑黎)近日来,昌化镇联合“三改一拆”和“美丽杭州”创建暨“‘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长效管理工作专班,针对区出台的《关于开展公路及城市桥梁桥下空间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加大对桥下空间的安全巡查力度。在巡查过程中发现东街村昌文线和西街村平葛杭瑞高速桥下均存在乱搭建现象,既存在安全隐患又有碍观瞻,十分的突兀。巡查组第一时间报告镇“三改一拆”办,并联合东西街村委和志愿者即刻对桥下的乱搭乱建及垃圾杂物进行专项整治。

  据了解,由于城东城西区块这几年来的征迁,部分村民原有的农具用房都被征收,村民又不能把农具放置在商品房内,遂将主意打到了田地上或是桥下等公共区域。各类农具横七竖八的杂乱叠放着;搭建的棚子、建筑砖块、木材等随意的矗立在一角;杂物、焚烧的木柴等物品随处可见。

  随后,东西街村委会立即着手启动环境整治长效机制,对各自区域范围内的乱搭建、环境卫生等进行常态化管理。并增设巡查专人,不定期的对桥下空间的安全保障进行巡查,层层部署、责任到人,同时还向村民发放共建平安、美丽昌化倡议书,鼓励村民共同对乱搭乱建、环境卫生等不文明现象进行监督。

  昌化镇“三改一拆”办还会继续联合“美丽杭州”创建暨“‘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长效管理工作持续对集镇环境卫生、私拉乱搭等现象进行专项整治,切实营造环境优美,生活便捷、宜居宜家的美丽新昌化。

image.png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