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海宁:黄湾镇省级专家面对面 柑橘采收管理助力

2021-12-02 15:19:3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雯佳维

  浙江在线12月2日讯(通讯员 雯佳维)一直以来,黄湾水果以品种多、产量大,成为闻名浙北的水果之乡。黄湾犹如一座花果山,春日里圆墩墩的枇杷藏在毛茸茸的叶片间,到了夏季,紫红饱满的杨梅诱惑着味蕾,秋天一来,风吹枝动,阵阵橘香,满眼都是柑橘……不同时节各有千秋,让人领略不完黄湾四季果香的魅力。


image.png


  要想年年季季有好吃的水果,果树种植是关键,除了果农对果树的精心管理,专家的技术指导更是少不了。近日,浙江省农业科学院柑橘研究所研究员、国家柑橘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徐建国又一次来到黄湾镇闸口村富农柑橘园,对农户进行柑橘采收期管理技术的现场传授。区(镇)云上助农团队对这次技术指导进行了现场直播。

  徐建国研究员针对柑橘大棚栽培和露地栽培两种模式,就柑橘采收期的灌水、施肥、清园等方面进行了技术指导,并对农户在实际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困惑作了耐心地指导。

  闸口村富农柑橘园是我市现代农业产教融合联盟理事单位,总规划面积100亩,分两期实施,第一期为50亩,搭建连栋大棚45亩,建立柑橘新品种示范基地1个,采用数字化管理系统,目前投资560万元。园内引进红美人、明日见、葡萄柚、媛红椪柑、甘平、无核沃柑、泰国青柚7个优质柑橘品种,培育优质种苗4万棵。橘园与省农科院建立了长期院地合作关系,依托省农科院柑橘研究所专家团队技术,不断提高柑橘种植技术,提升柑橘品质,统筹推进富农柑橘示范园建设和运营,打造共同富裕绿色样板。

  柑橘产业一直是黄湾镇的甜蜜产业,目前海宁市柑橘生产面积8000多亩,主要集中在黄湾镇。近几年,随着消费者对高品质水果的追求和经济价值的驱动,一些老的柑橘品种被淘汰,在政府的推动和柑橘园的示范带动下,农户们也通过高接换种等技术,嫁接一些口感好、经济价值高的柑橘品种,在提高柑橘品质的同时提升“黄湾橘子”的经济价值,助力美丽城镇农业美。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一直以来,黄湾水果以品种多、产量大,成为闻名浙北的水果之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