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德清武康街道开展非遗文化剪纸手工制作活动

2021-12-01 15:29:2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姚雯

  浙江在线12月1日讯(通讯员 姚雯)近日,德清武康街道丰桥社区妇联携手武康街道禁毒办、清禾公益在丰桥小区文化礼堂组织开展了“传承经典文化,剪出精彩人生”剪纸体验活动,以“禁毒”主题为切入点深入开展。活动不但丰富了社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同时也增强了广大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

image.png

  活动开始,“武康阿姐”向大家简要地介绍了剪纸艺术的起源、发展以及图案的象征意义,强调了剪纸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接着开始指导居民进行剪纸。大家纷纷开始挑选自己喜欢的图样,手持剪刀认真研究起来,虽然刚开始操作不熟练,但在德清嫂的帮助和鼓励下大家慢慢上手。经过半个小时的精心修剪,一件件精致漂亮的剪纸艺术品呈现在大家眼前。

  在剪纸的同时,“武康阿姐”通过向居民发放禁毒宣传资料,详细讲述了毒品的危害、种类和防毒技巧等知识,并通过毒品仿真样品展示指导居民进行分辨,提醒大家注意防范毒品侵害,增强自身及身边人的禁毒意识。居民们一边剪一边认真听,现场剪出了不少带有禁毒字样的剪纸作品。

  此次活动不仅加强了居民间的沟通和交流,还让大家领略到了民间剪纸艺术的独特魅力,丰富了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在充满乐趣的活动中体验和传承了中国传统剪纸文化。同时在社区范围形成了浓厚的禁毒氛围,切实提升了人民群众抵制毒品的自觉性,为深入推进禁毒人民战争打下坚实的基础,活动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