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上虞e游小镇:培养数字时代新匠人

2021-11-30 15:03:5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孟胜潮

  浙江在线11月30日讯(通讯员 孟胜潮)新时代的工匠精神不仅存在于制造业,也存在于服务业,不仅物质生产领域需要,服务保障领域也同样需要。

  当年轻的数字工匠们创作出精彩好玩的游戏,绘制出感人落泪的动漫番剧时,其背后离不开小镇良好的服务保障。“工匠从细处见大,在细节上没有终点”,e游小镇也把这一点体现在了企业服务上。

  e游小镇“人情味”十足地把企业当合伙人,从注册到开业提供一站式服务,打通企业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小镇创新开展“即报即兑”的“政策直通车”服务,依托产业优势,运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现代信息技术,进一步加快政策兑现速度;持续推进创客之家项目,提高青年创客住宿环境,营造家的氛围;持续导入中国电竞产业论坛等有影响力的活动,扩大小镇自身品牌影响力。同时,在中宣部出版局和浙江省委宣传部的信任支持下,e游小镇已全面接手浙江省属地游戏预审读业务,进一步畅通游戏版号审批通道。

  为了培养新时代的匠人,e游小镇充分发挥了e游学院、e游数字培训中心、数字美术中心等产业人才平台效能,通过校地合作、社会化培训机构、产业中心三个方面培育和吸引“工匠型”人才。同时,引进专业培训机构,为企业开展订单式培训,精准“孵化”应用型人才。为丰富年轻人的精神家园,e游小镇还打造了青年花海露营、次元跑、音乐节、游侠汇、电竞赛等各类社交文化活动,并打造了以“世界名校赛艇挑战赛、城市游戏国际青年工作坊”等为代表的国际文化交流活动,让许多年轻的数字工匠们有了像家一般的温暖。

  大国崛起,匠心筑梦。e游小镇已正式迈向2.0时代,全力推进具有e游标签的数字化改革。小镇发展离不开工匠型企业和新时代的工匠们的共同聚力,以“匠人精神”作为指引,携手筑梦数字产业的未来。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