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杭州市钱塘区税务局:服务亚运 税惠有我

2021-11-29 18:16:1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彤阳

  浙江在线11月29日讯(通讯员 王彤阳)随着亚运脚步的临近,杭州亚运氛围愈发浓厚,国家税务总局杭州市钱塘区税务局着眼企业需求,积极发挥税收职能,持续释放税费减免红利、精耕细作涉税服务领域,为“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贡献税务力量。

  税务专管“点对点”,税费红利护航“亚运基建”

  夜幕降临,流动变幻的紫、蓝、黄三色灯光交相辉映,将钱塘江畔的亚运轮滑馆映衬得格外时尚而富有活力。总投资4.8亿元,总建筑面积约3.6万平方米的亚运轮滑馆位于钱塘区东部湾体育公园内,由杭州东部湾总部基地建设有限公司负责施工,现已基本完工并顺利通过竣工验收,这颗兼具“美貌”与“实力”的璀璨明珠“整装待赛”,将在明年的亚运会上绽放光彩。

  “亚运场馆建设以来,钱塘区税务局税务专管员帮助我们梳理优惠政策、捋顺办税流程,让我们能够全心全意投入亚运建设当中。从去年开始,我们已经陆续收到了税务部门近4570余万的留抵退税,这些实打实的真金白帮助我们盘活现金流,为我们加快工程进度增添动能!”杭州东部湾总部基地建设有限公司财务经理王先生说道。

  杭州市钱塘区税务局前期梳理辖区内亚运企业名单,按照“一干部一企业”原则将企业与个人结对专管,税务亚运专管员积极与企业进行对接,问需于企,服务前置,依据企业实际情况为企业提供定制服务,及时、随时响应企业个性化需求,税费优惠精准滴灌到位,为企业发展注入税费红利支持。

  政策辅导“面对面”,送策上门助力“绿色亚运”

  位于钱塘区临江高科园的1400亩格力智慧园区内,随着“杭州亚运低碳氢电耦合应用示范项目”正式启动,氢电耦合示范工程正在如火如荼地有序推进中。智能化生产线上机械臂挥舞,氢能接驳公交车接送员工上下班,氢能物流叉车搬运原料和产品……据格力电器(杭州)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庄培介绍,这种看似未来化的生产场景,年内即将成为现实,格力将通过与国网杭州供电公司合作,构建园区级能源互联网,根据电能“谷峰”进行氢能的存储和发电,实现物流、生产‘零碳’排放。

  “亚运绿色示范项目的落地,离不开税务部门的支持和帮助,税务部门送策上门为我们详细讲解环境保护税减免、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帮助我们应享尽享,今年以来,我们陆续收到了税务部门近7000万的留抵退税,这让我们在绿色研发的道路上走得更有底气。”庄培表示。

  杭州市钱塘区税务局着眼绿色亚运与科技创新,整合各大利好政策,打造“智慧+绿色”特色税惠政策合集,组建“政策直通小分队”,通过“数智+税务”途径,将最新税收优惠政策送入园区,确保减税政策精准落实,助力企业为绿色亚运增光添彩。

  线上服务“一对一”,数智赋能驱动“甜蜜亚运”

  说起可莎蜜兒,杭州人并不陌生,早餐桌上、下午茶餐盘里总会遇见这只大眼睛的小蜜蜂。凭借过硬的产品品质,这只代表甜蜜幸福的小蜜蜂飞进了亚运会特许生产企业的名单,获准开发、设计、组织生产亚运会食品类特许商品——“甜戏”牛轧糖。

  “从跑大厅到打电话再到现在的钉钉实时问答群,税务咨询越来越便捷,我们与税务局的联系也越来越密切。在钉钉群,不仅有税务局同志帮我们解疑答惑,更有税惠新政及时发布,像最近新出台的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部分税费的新政,我就是从钉钉群得知的,企业也因此得以缓交将近93万元的税款,大大减轻了我们的税收负担,对增强企业活力大有裨益。”可莎蜜儿母公司杭州玫隆食品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郑晓玲说到。

  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腿,杭州市钱塘区税务局顺应“电子办税”趋势,着眼亚运企业密集涉税咨询需求,依托电子税务局、征纳沟通平台等“非接触式”办税渠道,打造不排队、零等待涉税咨询环境。咨询群内税务人员针对企业提问提供一对一实时解答、手把手同屏互动,同时设置图文并茂“小秒说税”税宣专栏,结合咨询高频问题和近期热点政策,定期整理发布税收新政,将惠企助企的讯息第一时间快递到企业手中。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