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德清县康乾街道:听民声办实事 解民忧暖民心

2021-11-29 15:14:2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潘依淑

  浙江在线11月29日讯(通讯员 潘依淑)“自从有了这个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我和老伴每天都会来转转,我们老年人就是喜欢聚在一起,这样日子才过的更热闹!”面对刚运营不久的德清康乾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家住兆丰欣苑的85岁张阿芬老人止不住的拍手称赞。

  原来,康乾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是今年康乾街道办事处年度民生实事项目之一,是德清县人大代表王小高在开展“人大代表接访日”活动中了解到辖区内老年群体迫切需求后向街道人大工委提出的民生实事建议项目。最后,在街道居民议事会上高票当选为五项年度民生实事之一,由街道办事处社会管理办公室实施并投入试运营。

  像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这样,由人大代表建议、街道人大工委监督、街道办事处实施的民生实事还有不少。今年来,为高质高效推进民生实事项目建设,德清县康乾街道人大工委坚持从群众的“急难愁盼”出发,完善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机制与渠道,优化民生实事项目工作框架与流程,全过程监督民生实事项目建设落地,确保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有效推动民生实事项目高效率和高质量完工。

image.png

  每年年底,街道人大工委都会面向辖区内“两代表一委员”、居民议事会议成员、各行政村和企事业单位征集民生实事建议项目。同时,组织各级人大代表、议事员进站接访辖区群众,通过与老百姓面对面沟通交流,把群众最关心的热点问题、难点问题反映上来,广泛听取意见确保选题更为精准。自街道成立以来,共票决产生10件年度民生实事项目,涉及河道整治、居家养老、生活环境、出行安全等多个方面,通过听民声办实事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归属感。

image.png

  与此同时,为保证民生实事项目稳步推进,街道人大工委还将民生实事项目监督列入年度重点工作监督计划,专门成立了专项督查组,通过问题清单制、协调联动制、解决销号制等相关措施,定期督查并协调解决民生实事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民生实事项目推进保驾护航。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民生实事项目事关百姓切身利益,是提升群众生活质量最直接、最基础的大事。”康乾街道人大工委负责人表示,2021年度康乾街道办事处民生实事项目已完成80%,街道将加快推进各项目保质高效完成,街道人大工委也将继续以“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的方式常态化督促民生实事的推进,真正把民生实事项目办成民心工程、满意工程。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