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余杭五常:公共自行车服务点投入使用 助力“美丽城镇”绿色出行

2021-11-29 11:26:2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严晓亚

  浙江在线11月29日讯(通讯员 严晓亚)随着群众低碳环保出行意识日益提高,公共自行车“小红车”的使用率逐年提高,“小红车”日益成为市民休闲健身、接驳换乘的首选。五常街道致力与通过“低碳”交通出行方式,解决老百姓“最后一公里”出行问题,在满足居民出行需求的同时,打造城市慢性系统。

  近日,荆长路中段新增荆长大道天竺街口与五常中学2处公共自行车服务点,每个服务点均设置车位32个,共计新增车位64个,目前已正式投入运营。

image.png

  五常街道荆长大道天竺街口服务点

  “本次新增2处服务点的选择,综合考量居民区、交通配套设施建设以及居民的出行习惯。为做好选址工作,联合区公交集团对辖区内公共自行车点位进行摸排整理,对公共自行车覆盖率低的社区,发放出行调查表,同时征询社区意见、走访附近居民、梳理居民关于自行车点位建议,最终确定的新的服务点。”城建管理办工作人员介绍道。

  据悉,新服务点周围涵盖五常中学、五常小学2所学校,西溪君庐、西溪之星、西溪融庄、香洲里、西溪望庄等多处住宅区,地理位置上靠近文二西路、荆长路2条交通主干道,属交通拥堵区。2处服务点的投入使用,在降低附近居民出行成本的同时,还能缓解此路段的交通压力。

  家住西溪君庐的王女士对家附近新增的服务点赞不绝口:“以往出行只能通过乘坐公交车或者自驾,现在家门口有了‘小红车’,骑车买菜更方便了,既锻炼了身体,又节省了路费,真是一举两得。”

  今年以来五常街道为扎实推进“靓城行动”交通大发展专项行动,助推“美丽城镇”建设。一直致力于提升辖区内公共交通通达度。除新增荆长大道天竺街口与五常中学2处公共自行车服务点外,还完成了对2412M路、1300路等公交路线的优化。

  除上述公共交通完善外,文一西路提升改造、留下互通、高教南路等道路项目也在加速建设中,加上原有的四横三纵路网格局,未来五常将形成覆盖全域的多层次、深通达、高品质公共交通网络体系,让居民乐享便捷交通带来的舒适生活。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