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南湖凤桥镇举行“文明网格,与法同行” 法治宣传进网格活动

2021-11-29 11:26:2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晓红 韩燕

  浙江在线11月29日讯(通讯员 周晓红 韩燕)为进一步推进南湖凤桥镇网格化社会治理机制的创新,不断强化广大居民群众法律意识,提高居民依法维权的能力,近日,凤桥镇举行 “文明网格,与法同行”法治宣传进网格活动。

image.png

  活动现场布置了咨询台、反诈流动站宣传展架及横幅,通过现场咨询和沿街派发宣传资料等方式,发放了宪法、民法典、妇女权益保障法、反电信诈骗以及禁毒、反邪等方面的宣传资料。动员并帮助群众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醒群众要做好个人信息的保护工作,谨防上当受骗。开展“平安三率”问卷调查,发放“平安三率”宣传品。开展“微嘉园”和垃圾分类积分兑换活动,充分调动居民参与“微嘉园”和垃圾分类的积极性,深化村民自治。律师现场接受了多名群众的咨询,对他们进行法律方面的答疑,鼓励大家通过合法途径维权。

  活动中,浙江南湖律师事务所张艳菊律师“按需送法”,根据《老年人保护法》、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以及《宪法》《民法典》及农民工讨薪等法律服务分文别类地进行针对性宣传,解答群众在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帮助群众及时理解掌握自己所需的法规政策,指导、帮助其预防法律风险,提升用法治思维解决问题的能力,引导群众依法合理表达诉求,切实增强普法意义。

  此次“文明网格,与法同行” 法治宣传进网格活动在凤桥镇辖区内全面掀起,通过各种类型的宣传,在全镇营造出了学法用法的浓厚氛围,为凤桥镇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增光添彩。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