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德清新市: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丰富两美建设内涵

2021-11-27 14:52:5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杜筱薇

  浙江在线11月27日讯(通讯员 杜筱薇)“今年新市不得了,面子里子都有了。”今年以来,新市镇加大城乡风貌整治力度,加快新时代美丽城镇建设步伐,贯彻落实“美丽街巷”“美丽小区”创建工作,持续不断丰富两美建设的内涵。经过两美建设提升改造,宁夏路、仙潭路以及中央公馆小区等周边的环境焕然一新,附近居民竖起大拇指表示赞许。

image.png

  自启动“两美建设”以来,新市镇成立了工作专班,邀请了专业的规划人员对宁夏路、仙潭路和中央公馆小区进行局部规划,充分运用千年古镇的历史元素,并以现代手法进行表达。

  在美丽小区创建工作中,以“沈哥调解室”为牵引,为小区居民解决多起矛盾纠纷,做到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以和睦的邻里氛围作为美丽小区创建的工作氛围,居民们心向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大大降低了创建工作的难度,提升了创建工作的进度,丰富了美丽小区的核心内涵。

  在美丽街巷创建工作中,以宁夏路好姆妈公益联络站为支点,设立“美丽街巷志愿者联络站”,为古镇景区的游客提供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如停车指引、景区引导、路线规划等。以仙潭路中心广场为场地,设立户外电影放映基地,在夏日的傍晚为附近居民呈现精彩纷呈的电影。此外,还设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和便民服务中心,为老人们敞开关爱之门,做到老有所养,增添美丽街巷的爱心氛围。

  新市镇城建办主任张永全说,他们还通过外立面改造提升,口袋公园、人文节点打造和夜间灯光提升等举措,形成传统与现代元素相结合,富有地方特色文化的“美丽街巷”和“美丽小区”。还形成了一批便民服务点、志愿者联络站、广场电影、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等民生工程,切实增加了居民的获得感、归属感和幸福感。

image.png

  接下来,新市镇将逐步建立“美丽街巷”“美丽小区”长效管理机制,同时深入挖掘多元文化元素,提升街巷内涵,赋予街巷和小区更多的历史使命,让新市镇的整体风貌更上一层楼。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