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绍兴越城:违建管控工作再加码 文明城市创建添新彩

2021-11-26 15:52:1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苹

  浙江在线11月26日讯(通讯员 陈苹)为进一步做好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浙江绍兴越城区积极动员部署,明确目标任务,在日常违建管控的基础上,用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落实好新增违建管控工作,为文明城市创建做出自己应尽的贡献。

image.png

  越城区结合自身情况,召开违建巡查部署会,要求巡查组通过“陆+空”巡查方式进行。“陆”是指合理安排巡查员,根据区域网格划分表,对主干道、高档小区、沿街商铺等易发违建区域进行线下巡查;“空”是对人员无法进入、肉眼无法清楚看到的违法建筑,运用“空中”小助手无人机,数字化赋能进行“线上”无死角巡视。

  新增违建管控工作需要区、镇、村(社区)多方联动、团结协作,越城区充分发挥网格化动态防控体系,落实每日“零报告”制度,要求对每日新增违建管控情况进行登记,对发现的新增违建第一时间进行上报,进而第一时间安排执法人员前往处置,确保新增违建扼杀在摇篮中。

  新增违建涉及农村附房及小区落地违建较多,虽涉及面积不大,但性质相同,对新增违法建筑的处置不分大小,一视同仁,自今年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越城区阻止新增违建搭建共26处,处置新增违法建筑3826平方米。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