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美丽绿道建设助力嵊州黄泽镇美丽城镇创建

2021-11-25 17:38:0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哲冰

image.png

  浙江在线11月25日讯(通讯员 王哲冰)嵊州黄泽镇以美丽城镇创建为契机,前期投入300多万元对黄泽江边堤坝进行了改造,黄泽镇滨江绿道目前已初步形成,为进一步建设黄泽镇美丽城镇“环境美”,依托黄泽江边的自然生态景观和原生态自然植物造景特色,计划投资1000多万元,打造滨江生态绿道。

  走在绿道之上,左边是碧波荡漾的黄泽江,江边生机盎然的芦苇丛,堤顶郁郁葱葱的绿化植物,一条斑驳的鹅卵石小路通往前方的供游人休憩望江亭。每当清晨或者夜幕降临,有不少居民群众来此跑步健身、散步谈心或者在望江亭欣赏黄泽江美景,滨江路绿道也成为了黄泽居民休闲娱乐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根据规划,未来滨江路绿道将分为动态景观带和静态景观片带,全长1.47公里,是一条以人文、休闲、慢行、运动、观光为主的景观生态绿道。绿道上的植物将随季节改变,各种的现代休憩平台、夜景灯光等,会共同组成一条年轻的、活力的动态生态步道,让周边的居民有景可赏,有亭可憩,亦或能放慢脚步,散步、骑行,看看周边的绿植以及黄泽江景色。同时对于绿道周边的市政道路工程,也会增加三处斜坡道路,便于自行车的通行,原有的台阶道路也会修葺保留,并增设三处台阶通道,供行人通行。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