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嵊州三界:美丽城镇建设推动产城融合发展

2021-11-25 17:38:0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章孟春

  浙江在线11月25日讯(通讯员 章孟春)近年来,嵊州三界镇为实现镇域环境全面提升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一场集环境、产业、交通、民生等一体的美丽城镇建设行动如火如荼进行着

  为建设美丽城镇,三界镇首先按照“山水共生、园城共建”布局规划,结合发展现状、体现适应未来及弹性发展要求,展开镇域全面改造,入城口提升改造,完善各项基础设施,老工业区提档升级,打造滨水休闲步道,增加沿岸绿化和开放空间等,基本实现了“两轴三区、四点三带”的风貌体系。

  其次,全方位开展交通专项整治工作,通过道路白改黑项目、完善道路标识标牌、新划停车位、开设八个自动违停抓拍系统等措施解决交通问题。开展定期巡查、常态化违停抄告和劝纠等联合执法,大力整治乱设摊、占道经营、乱堆乱放等违法违规行为,疏堵结合、优化停车管理。

  在卫生专项整治工作方面,投资5000万元建成污水处理厂,投资5000万元完成23公里污水管网建设,关停低小散企业62家,完成22只公共厕所的提升改造,投资958万元引入市场化保洁服务,实行垃圾分类工作。狠抓背街小巷四乱整治,累计清理违规广告牌等一万余块;开展三线整治,提档升级老旧小区;解决居民区与商贸区脏乱差现象,开展农贸市场规范化经营管理。

  此外,三界镇还投资6500万完成15公里振兴路、青春路、始宁街三大区域600多幢楼房的外立面改造,规范店面招牌,提升集镇形象;并对上三高速路口,南入城口、北入城口等重要节点开展环境提升,打造绿色景观带、平安主题公园。投资6000万动建晶悦广场,将建成“大型生活超市、时尚购物中心、家居生活馆、文化休闲中心、美食新天地”五大业态为一体的商业综合体,以满足群众消费需求,提升生活品质。

  打造新高地,谋求新跨越,高新园区(三界镇)还积极谋划实施产业园区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农业休闲旅游三大类重大项目,规划打造高铁商贸区、航运码头物流园、打通疏港大通道,建设飞翼农业休闲小镇、啤酒小镇、茶叶小镇等特色小镇,促进金融、物流、旅游、创意、技术服务等延伸辐射,推动产城融合发展。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