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获评特色小镇年度考核“优秀” 上虞e游小镇转型升级2.0版

2021-11-25 15:39:1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孟胜潮

  浙江在线11月25日讯(通讯员 孟胜潮)近日,浙江省发改委公布了浙江省命名和创建特色小镇年度考核结果,上虞e游小镇获评“优秀”。

  上虞e游小镇创建于2015年,目前已实现累计投资58.73亿元,2020年实现数字经济总产出120亿元,完成税收5.25亿元,成功入选浙江省级第四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和省级数字文娱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围绕“打造数字文化创意产业新高地”的战略目标,e游小镇正加速从基础建设、配套服务的1.0版向做强产业集聚、塑造产业生态的2.0版提升。

image.png

  四大举措全面推进“招商引智”

  自创建以来,e游小镇切实以“招商引智”作为小镇产业集群化发展的首要举措。在项目招引上,成功举办影视合伙人行动、e游小镇高质量发展大会、2021年中国电竞产业研讨会、“一带一路”数字文化研究论坛、2021全球数字价值峰会等一系列活动,逐步形成以商引商的氛围。目前,e游小镇已经引进了新三板上市动画企业华映星球、VR游戏头部企业深圳弋戈,拟引进腾讯华博特教育,进一步发挥龙头企业的牵引带动作用。

image.png

  在平台拓能上,e游小镇新成立“数字美术中心”。目前,已与武汉望族、苏州蜗牛、上海第九城市等26家企业洽谈成熟,待空间整合完成后即可入驻;同时,配套成立e游数字培训中心,现已引进中影华龙、中影年年、火星时代等5家专业培训机构。

  在基金招商上,15亿元长三角数文基金牵线效益逐步显现,深度对接上市公司完美世界教育项目,交流入驻企业宇石网络、秀合传媒、一鱼文化等17个项目的反投事宜。

  在招才引智上,累计拥有省级领军人才3名,绍兴“名士之乡”英才计划人才22名,并即将引入国家级领军人才。

  接下来,小镇将持续部署建设浙江省网络游戏服务管理平台、全国游戏产业发展大数据平台及影视数字港三大平台,为数字产业和入驻企业提供更丰富、更坚实的数字化服务。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