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省考核组赴澄潭街道开展县域副中心型美丽城镇 省级样板验收工作

2021-11-25 12:50:5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坤

  浙江在线11月25日讯(通讯员 徐坤)11月16日下午,省美丽城镇办验收组组长王未罗一行赴新昌县澄潭街道开展美丽城镇省级样板创建考核验收。新昌县副县长吕田、市美镇办综合组组长朱春芳、县美镇办主任金泽昀、县美镇办常务副主任王慧瑛、澄潭街道党工委书记单唯一 、澄潭街道办事处主任陈彬等陪同。

image.png

  此次验收组分A组、B组两条线路,走访察看澄潭窗口、梅渚村、智能装备小镇、棠村村、澄潭中学、中财管道、三花智控等重点点位,详细听取介绍人对相关点位的讲解,实地了解了澄潭街道美丽城镇的整体情况。考核验收组对澄潭在县域副中心型创建中所做的大量工作和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同时就下一步建设方向提出了意见建议。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近年来,澄潭立足“县域副中心”发展定位,针对“园区、城区、山区”分区施策、整区推进,成为新昌西南核心,逐步增强辐射带动作用。

  下面我们一起看看澄潭的创建亮点

  一、做强园区主平台,提升经济带动力。

  拓展产业空间,做好重大基础配套工程的政策处理,加快产业迭代,智能装备小镇连续3年被评为省级特色小镇“亩均效益”领跑者,今年8-9月国邦医药、远信工业先后在上海和深圳上市。同时主攻产业招商,供出776亩土地揭榜招商,今年引进工业项目6个,均为亿元以上重点项目。

image.png

  二、做优城市新空间,提升人口承载力。

  不但工作在澄潭,“生活在澄潭”的品牌也不断打响,相比撤镇并街前,常住人口显著增长。交通一体化、生活一站式、服务一条龙逐步达成,街道以建成区为核心,以智能装备小镇、穿岩十九峰景区为两翼的“产、城、人、文”高度融合的局面已初步成型。

image.png

  三、做美乡村后花园,提升生态吸引力。

  激活沉睡资源,扩大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的转换通道,描绘五彩斑斓的乡村画卷。推动市场化护水护绿、常态化巡河巡湖,做精做好美丽载体。重点打造未来乡村示范带,梅渚村、左于村、棠村等重点村引进品牌民宿7家、运营团队10个,新增业态8个,促进村集体经济增收280万元。

image.png

  四、做实治理大文章,提升发展软实力。

  以党建为引领,抢抓共富区建设、数字化改革风口,为群众幸福加码。培育戏曲、剪纸、糟烧等省市非遗金名片,打造影像馆、工匠馆、天姥书房等文化场馆,实现农村文化礼堂100%全覆盖。建设“澄潭大脑”,从党建领航、工业智造、数字乡村等方面,实现流程再造。同时,开展“浙里兴村共富”应用场景试点工作,逐渐激活基层治理末梢。

image.png

  建设新时代美丽城镇,是撬动产业转型,带动乡村振兴,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的重要突破口。下一步,澄潭街道将以验收工作为起点,坚定不移把美丽城镇的蓝图描绘到底,为全力推进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而不懈努力。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