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浙江省开发区2021年产业链“链长制”评审会暨26县开发区对接会在杭举办

2021-11-25 12:22:1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1月25日讯 为不断深化浙江省开发区产业链“链长制”,推动“链长制”试点单位全覆盖和示范单位优中选优,挖掘一批绿色低碳“链长制”试点,探索以“双链长制”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路径,11月24日,省商务厅启动2021年开发区产业链“链长制”评审会暨26县开发区各产业对接会,泛半导体产业专场为系列活动的首场对接会。省商务厅副厅长胡真舫出席评审会并讲话。

image.png

  来自省商务厅、省商务研究院、省国际投资促进中心、省半导体协会、浙江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宇视科技研究院、国家级经开区绿色发展联盟、之江实验室及浙江钱塘数字贸易研究院等专家组成联合评审组。相关产业开发区、26县开发区(园区)、研究机构、链主企业、金融机构等代表参加会议。

image.png

  胡真舫对近几年开发区产业链“链长制”工作给予高度肯定,指出三点期望:一是“链长制”是我省首创,商务部在全国复制推广的一项机制创新,各开发区要持续擦亮 “链长制”品牌;二是全省开放平台要加强区域联动,深化“九个一”工作机制,以“链长制”推动招大引强,有效投资和腾笼换鸟;三是不断丰富“链长制”内涵,以“双链长制”推动先进开发区与26县开放平台合作,助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

  本次评审会坚持“专家过硬、评审过硬、产业过硬”的原则,采用“专家评审、大众评审和网络投票”的方式。

image.png

  与会专家们充分肯定了“链长制”以“制”推动创新提升的成绩。他们认为,各地开发区主要领导要继续重视“链长制”工作,突出“链长”的关键作用,加强统筹协调;开发区要融入新发展格局,要用全球视野推进开发区产业链建设,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开发区以“链长制”赋能绿色低碳、产学研一体化的全链条发展。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