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德清新市:群策群力建美丽小区

2021-11-25 12:17:2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杜筱薇

  浙江在线11月25日讯(通讯员 杜筱薇)近来,德清新市镇聚焦聚力新时代美丽城镇建设,以“两美建设”的部署安排为发力点,加大城乡风貌整治力度,加快新时代美丽城镇建设步伐,推进新市镇中央公馆小区作为示范类 “美丽小区”的建设,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至上的理念,切实增进居民的福祉。

image.png

  探索形成天平模式

  社区与物业在天平两端,业委会在天平中间,三方通过业委会的中间协调工作,始终处于一个平衡状态,动作同步,齐心合力攻坚破难。在小区垃圾分类“撤桶并点+定时定点“的改造中,由于小区呈回字型状,部分居民担心在中央花园设立分类亭会影响小区整体的美丽面貌,于是通过业委会将担忧反馈给了社区及物业,最终业委会牵头召开了三方会议,并一致通过将分类亭设置在物业室北面、快递室旁边,如此以来取快递和投放垃圾一举两得。

  重点建设红色物业

  新市镇以红色党建引领美为中心,首个“初心家园”业委会功能型党支部在中央公馆小区应运而生,深化区域共建,推动驻区单位、职能部门、小区党员能人共同参与社区治理,把创建工作融入日常,为城市基层党建与社区治理提供了新思路。此外,通过了2021年浙江省红色物业创建验收。

  着力打造幸福邻里

  以左邻右里友善美为主题,组织各种形式的文体活动,小区内设有“沈哥调解室”,用贴心话解决百姓事,此外,还设立“初心家园议事厅”,以“天平模式”为基础,让小区居民共同参与、共同商议、共同解决。

  新市镇大力开展“美丽小区”创建,着力打造一批标准化、精细化、人性化的精品小区,使居民感受到放心、舒心、省心、贴心、同心,真正实现小区内里外在同样和谐美丽。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