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南湖凤桥开展环境卫生整治 全力做好全域秀美

2021-11-25 12:16:3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忆文 张燕林

  浙江在线11月25日讯(通讯员 张忆文 张燕林)为全面贯彻落实对农村人居环境工作的部署,加快文明建设的脚步,改善提升村民的生活质量。近日,南湖凤桥陈良村联合联村干部、交通局、网格员、志愿者,下村进行环境整治工作。

  在这个丰收的美好季节,随之而来的是秸秆处理的迫在眉睫,这个丰收带来的甜蜜烦恼也在最近成为了陈良村环境整治工作中首先要突破的工作重点。

  整治过程中,干部、网格员、志愿者等每个人搬起秸秆,清理道路两侧的垃圾,路过农户家里时,发现有杂物堆放不整齐的情况,迅速将杂物堆理整齐。此次环境整治工作,两个小组一共清理9处,共计垃圾15车。整治工作顺利完成,农村的面貌焕然一新,在接下来的日子里,陈良村将继续严抓环境问题,要做到发现问题并尽快解决问题,让农村拥有干净整齐的生活环境。

  为进一步推进“全域垃圾无死角”,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不断提升辖区环境。近日,星火村充分调动微网格长志愿服务力量,全面推动辖区环境整治,不断改善辖区村民生活环境全貌。“微网格长作为村民身边的老邻居、好邻里,能够第一时间了解村民的生活习惯,微网格长们通过自己生活方式的改变,来带动周边邻居对环境的影响。”星火村相关负责人表示。事实上,“全域垃圾无死角”不是单凭干部、领导埋头苦干能做好的,要想全域美,还是要广泛发动老百姓自己动手干,而通过身边人身边事,能够有效让老百姓意识到这一点,也愿意主动参与到全域整治工作中。

  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产生的垃圾少了,整改的队伍壮了,得到的效果也更明显了。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