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临安区高虹:破解集镇停车难题提升美丽城镇颜值

2021-11-25 12:14:2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许雪珍 单海波

  浙江在线11月25日讯(通讯员 许雪珍 单海波)近年来,随着城市化进程加速,高虹镇集镇区域停车难问题日趋突出。2021年初,高虹镇将该问题列入本年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并通过“一增二整三提升”模式,有效缓解集镇区域停车难、停车乱现象,提升美丽城镇颜值。

image.png

  一增就是基于美丽城镇创建规划,新增停车场一处。依据《临安区高虹镇美丽城镇建设方案》,高标准规划便民停车场一处。今年3月来,镇机关协同高乐村干部,挨家挨户开展征地拆迁工作,为停车场建设腾出空间。同时,为确保工作进度,镇纪委全程监督,形成闭环。建成后的福胜路停车场,新增开放式停车位120余个,与古城公园停车场、虹桥头停车场共同担负集镇停车难题。据高虹镇村镇建设办公室的工作人员介绍,下一阶段镇里还将利用闲置土地,搭建临时停车场,进一步缓解集镇区域的停车难题,让群众享受到美丽城镇创建的累累硕果。

  二整就是基于现有空间进行整合,提升资源利用率。高虹镇拜节新村是典型的人口流动小区,人员密集程度大,车辆来往多,住在小区内的业主经常因为争抢停车位而发生口角,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小区居民的生活质量。高虹镇协同城管等部门,有效整合空间资源,通过对小区内5个绿化带改造,拓展车位126个,极大缓解了小区停车难题。同时,小区还通过科学规划新停车位,在沿线道路重新绘制停车标志,让小区机动车停放位置及停放方向更加规范,在增加停车位的同时,减少了因车辆乱停放给居民带来的不良影响,促进了小区和谐。

image.png

  三提升就是基于当前模式再精细,疏通停车乱堵点。高虹大街是典型的商业街,企业多、超市多、饭店多注定这里来往车辆也多。不少司机为图省事把车停在路边,阻碍了交通,还存在不少安全隐患。高虹镇会同派出所、交警、城管力量,对停车乱象坚决予以整治,疏通车流,引导车主自觉按规定泊车。同时因地制宜,积极探索乡镇停车管理方法,拜节新村、高乐村礼堂等特殊部位停车场加装门禁,对外来车辆采取收费、限行等方式,加大车辆进出管理。集镇还将管理范围延伸至自行车、电瓶车,要求其按指定区域停放,集镇面貌品质不断提升。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