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富阳新登镇:开展疏堵整治,畅通小镇“脉络”

2021-11-25 12:11:3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董杰军

  浙江在线11月25日讯(通讯员 董杰军)“本来这周边的道路都不太好走,很多自行车乱停乱放,绕弯都难,不过最近变了,感觉道路都变宽敞了”家住在富阳第二人民医院附近的刘女士说。近日,富阳区城管局新登中队近期对新登小镇进行交通体检,梳理出十余个道路堵点,针对堵点开展疏堵整治。经整治,小镇道路堵点有了明显改善。

image.png

  富阳区第二人民医院是新登镇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医院,位于登城北路71号,周围的人行道较狭窄,停车位严重不足,非机动车摆放杂乱无章。因此,这一带的人行道时常拥堵,影响行人通行。“十余个交通堵点中,富阳第二人民医院是非常有代表性的点位。”区城管局新登中队相关负责人说。

  经过调查发现,造成医院门口拥堵的原因,一方面是市民正确停放非机动车意识不强,经常将非机动车停放在停车线外,导致视觉上杂乱无章;另一方面是因为非机动车停车位较少,标志标线划设滞后。对此,新登中队加强宣传力度,派专人在医院门口告知市民正确停放非机动车;同时新登中队队员对周边居民以及来往行人开展调查,经查,“停车位少”“阳光晒到自行车上坐着不舒服”“习惯性地就将自行车停在了内侧”,这是群众反映的最多的三个问题,因此新登中队队员决定重新划线,将停车位从树木较多的人行道外侧改到内侧,划线面积增加了将近50%。

  下一步,新登中队还将加大执法力度,加重行政处罚,对人民医院门口乱停乱放的车辆采取拖离、罚款等行政措施。

  在新登镇第一幼儿园门口,每到上下学便车水马龙,因此新登执法队员在半个小时前便在大门口疏导车辆;千嘉菜场前,常有菜农推着三轮车来贩卖蔬菜水果,但因没有合适停车位使得摆放混乱,对此,新登镇相关部门在人行道上画出2个大型停车位,最多可停8辆三轮车;南津桥头之前总有小摊小贩致使桥头拥堵,影响行人出行,每天6点半新登中队队员便在桥头劝导小贩,保障人们出行通畅

  为了防止故态复萌,新登中队将对整治过的点位开展“回头看”,总结治理经验;列出责任清单,压实责任,落实到人,重点地区专人负责,并建立相应的考核机制、奖惩机制,调动管理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保证做到药到病除。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