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富阳新登上山村:美丽庭院,让群众生活更加美好

2021-11-25 12:08:1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董杰军

  浙江在线11月25日讯(通讯员 董杰军)近日,上山村隆重举行“第五届道德礼仪文化节暨美丽庭院颁奖文艺晚会”。晚会对洪根华等22户获得2021年度美丽庭院示范户的农户进行颁奖,以一户带动一户的方式促进“最清洁”乡村环境的提升。

  村民们自编自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曳步舞、旗袍舞、古筝独奏、越剧表演等等,无一不表现出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上山村因“荷”而美,因“荷”而兴,自2018年来连续举办三届荷塘音乐节,美誉度不断提升,并随着小六石欢乐园开园,成了杭州地区网红打卡地,每到节假日便是游人如织,更为上山村的乡村旅游夯实了底色、增添了亮色。

  近三年来,上山村通过全面发动、全员参与,采用“南北片区竞赛、农户每月赶考、年终评先奖优”等方式,先后创建成为区级美丽庭院示范村、区级新时代美丽庭院样板村,今年又成功打造“官地记忆”美丽街巷。

  越来越多的农户参与到美丽庭院创建中来,涌现出一大批推窗见绿、抬头赏景、起步闻香的如世外桃源般的“美丽庭院”,将庭院转变为靓丽风景线,村民们在家中开办了农家乐,“美丽庭院”正一点一点转化为“美丽经济”。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