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迎接亚运,五常街道全力推进无障碍设施建设

2021-11-24 14:20:5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豆豆

  浙江在线11月24日讯(通讯员 王豆豆)杭州亚(残)运会为展示一个城市和国家无障碍环境的重要窗口和形象。无障碍环境的建设水平和“通畅”程度,反映着一座城市的气质,折射出一座城市的温度。五常作为有着 “城西开发建设前沿”之称,更是余杭区的核心区块之一,相应的公共配套设施也需不断完善,应逐步做到有效补齐既有短板,落实城市长效管理。

  提高思想认识,明确无障碍设施建设的重要性

  缘石坡道、没有扶手的卫生间、不平的坡道、低位服务设施……种种问题表明,无障碍设施还有待进一步改善。无障碍环境并非残疾人独享,老年人、伤病患者、婴幼儿、未成年人、孕妇等群体在特殊时期环境下,不可避免地需要无障碍环境提供的特殊安全与便捷。这些生活中看似不起眼的“关照”,却是特殊人群出行的“必需品”,无障碍环境是其走出家门、参与社会生活的基本条件,也是方便老年人和社会全体成员的重要措施,对于完善城市功能、优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位、塑造城市形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按照规范要求,统筹部署无障碍设施建设工作

  五常街道结合实际,多次组织纪委、城管中心等部门对整改点位、整改标准、前期工程预算、工程项目招标等前期工作做好统筹部署,加强贯彻实施高质量推进无障碍环境建设和管理,努力提升城市无障碍环境品质,有效补齐街道既有短板,强化落实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长效管理,确保建设工作每一阶段实现标准化、精细化。

image.png

  精细分工,确保无障碍设施建设落实到位

  本次无障碍项目建设工程共涉及9个公厕无障碍设施提升改造,无障碍盲道板翻新,公厕外的无障碍坡道改造、新增无障碍扶手、新增无障碍马桶、洗手盆无障碍设施扶手等范围。从开始建设到今,每一步分工明确、协调一致,街道统筹部署,施工单位根据整改标准把关工程质量。

  城市有爱,生活无碍。五常街道将不断地优化和完善无障碍设施,助力“靓城行动”,为百姓打造一个出行更加便利的暖心城市。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