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清波开展“立体式”分类宣传 “分”出美丽生活新画卷

2021-11-24 10:41:3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佳蔚

  浙江在线11月24日讯(通讯员 李佳蔚)作为全国46个垃圾分类试点城市之一,杭州市上城区清波街道清河坊社紧紧围绕垃圾分类主题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包括趣味游戏、知识宣讲、在线答题、儿童手抄报……一场全民参与、声势浩大的“全民生活垃圾分类之旅”,让绿色环保理念深植人心。

  清河坊社区开展“党员先锋做引领 垃圾分类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党员“红色邻里帮”志愿者陆雅芳宣读垃圾分类倡议书,并携手党员们为到场居民讲解如何分类生活垃圾以及怎样配合社区进行垃圾分类工作。

image.png

  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廉心·连心”志愿者们为青少年志愿者展开分类宣讲,从垃圾分类的意义、垃圾分类的好处、垃圾减量做法切入,通过“变废为宝”手工活动、分类知识竞答、团体协作小游戏,进一步激发青少年志愿者们的环保激情。

image.png

  社区工作者对各自网格的沿街商铺、物业公司、居民家庭进行逐家逐户宣传,现场解说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分类后如何进行处理等知识,增强了居民群众对垃圾分类的了解,号召居民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工作中来。

image.png

  杭州垃圾分类工作已步入“快车道”,今年将实现全市社区、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并加快完善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置的垃圾分类体系。随着垃圾分类逐渐成为市民生活中的习惯,一幅生活与生态两相宜的新画卷正徐徐展开。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